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该怎么活着?

今天在凯迪社区看到了一个几年前的纪录片《含泪活着》,讲述的是上海知青丁尚彪一家的故事,主要内容是丁尚彪为了家庭不惜举债到达日本,并过着苦行僧似的生活坚持了15年,并最终让自己的女儿实现了他在上山下乡中被剥夺的受教育的权利。
巧的是下午的时候我看了一些关于移民方面的信息,因为我也在想着这个问题,我该怎样活着。难道我也要像丁先生那样活着吗?看过这个片子后我思索了好久,尽管他实现了毕生的夙愿,将自己的女儿送出了国外,成为了一名医生,但是我真的为他感到不值,他放弃掉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但是我又钦佩丁先生的勇气,我承认是他的勇气鼓舞了我,所以,我不得不考虑我应该怎么活着。
不得不承认,自从去年的九月份开始,我的思想变化很快,通过翻墙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我并不知道透过互联网呈现在我面前的东西是不是真实的,是不是事实,但我宁愿把它当成是真的,因为这比愚昧的活在谎言构成的所谓的华美世界要好的多。我彻底的与我的过去决裂,我完全放弃以前接受的奴化教育。我也承认,刚刚接触到的时候我的内心是痛苦的,因为我感到过去的20多年中我受到的教育是如此的禁不住推敲与考验,原来我接受的教育完全是奴化教育,我为我失去思考的能力感到沮丧。我为我父母辛辛苦苦的付出供我接受教育感到不值。但是,我又是幸运的,因为通过互联网,我认识到了活在中国的种种痛苦,看穿了各种各样的谎言,在我还没有完全被共产主义幽灵附体的时候我捞到了一根稻草,正是这根稻草让我看到了希望。
该怎样活?这是一个严肃的话题,历史上有很多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我也是,考虑这个问题很久了,以前总考虑要写一些东西来激励自己,写日记吧,总是担心留作他人的把柄,还是那句话,感谢为互联网普及作出贡献的人们,因为你们的智慧与汗水,为我们这些网民提供了blog这样的新生事物,我们也能在互联网上发表自己的言论,其实,这比现实要好的多了,言论自由这个东西离我们实在是太遥远了以至于每次提到这个次的时候总会感到生疏。活着,有很多途径,一日三顿饭,再简单不过了,可是怎样有质量的活着却是很困难的事情,自从认识的大陆的黑暗现实后我就把我的人生规划浓缩为六个字:挣钱 攒钱 移民。这就是我人生的三大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即使是在外国的生活像乞丐一样,我也会为我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气而感到骄傲满足。
我在想一个问题,中国人到底还有没有救?为什么他们即使看到自己生活权利被一点一点侵蚀而无动于衷,他们为什么不觉醒呢?当他们掏出自己的血汗钱把自己的子女送到所谓的高等学府去接受更高层次的洗脑教育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交如此高昂的学费,他们有没有看到西方世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有没有想过同样是中国人为什么台湾的老百姓能够生活的是那么的悠闲自在,他们看到民主人士为全体中国人争取基本的权利的时候有没有问过自己该做些什么。很不幸,中国人总是生活在自己狭小的圈子里意淫着,他们就像笼子里的鸟一样,已经忘记了该怎么飞翔,他们在统治者编织的美好幻境中卑微的活着,所以,中国人已经不能再救,我想,即使选票拿在他们的手中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投票!
为此,我认为为了中国的前途,首先要做的就是开启民智,让老百姓知道真相,这是最重要的,要达到目的,就是要出现一些敢说这话的媒体,出现敢说话的人,这些真的是很滑稽的,因为200年前的中国也是在做这样的事情,并且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最终却因为苏俄的干涉,导致中共将中华民族带进了火坑,逐渐远离了世界主流文明,真的很痛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