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把一群人聚集起来会这么难?
虽然我没有打算在中国买自己的房子,但是我看到一大群人急切的盼望着买房子总是感到很不爽,这并不是出于嫉妒或者羡慕,我也能依靠父母的救济,父母的血汗钱买套房子,可是结果呢?父母的血汗钱换来的却是70年的暂居权,买房子的钱可是父母的血汗钱,身为人子怎么可能狠心让自己的父母把养老钱拿出来?
在中国这样的国情下,新三座大山把老百姓压迫的已经身躯佝偻,统治阶级的愚民政治宣传已经将老百姓从思想上变成了侏儒。企业改革工人不再是国家的主人,已经成为了社会的最底层,医改是老百姓看不起病,吃不起药,正如老百姓所说的:有什么都行,就是别有病,没什么都行,就是别没钱。教育改革彻头彻尾的失败,学校变成了加工厂,学生变成了残次品。住房改革,老百姓变成了房奴。正所谓吃不起,住不起,活不起,死不起是也!
正因为如此,我不能让我的父母吧血汗钱拿出来,我不能做家庭的罪人!
我不是毛左,也不是极右,我只是想要中国成为像美国那样的国家,市场竞争充分,这样最起码我们会和那些官僚家庭的子女权贵阶层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去实现我们的价值。闲暇时读了一些美国名人的传记,发现他们的成功除了个人的优秀品质之外,国家的制度因素在他们成功的过程中起了重要的作用,我经常看美国的电视剧,在里面看到通常只有四五百人的小镇竟然有那么多的设施,包括健身房,咖啡厅,电玩城,大超市等等,反观我国,在一些小城市都没有办法建成如此完善的设施。我认为在没有重工业的小城市里最有钱的,地位最高的当属那些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员工,往往高消费竟然依靠公务员完成,这是多大的讽刺呀!
当然,造成这样的状况是多方面的,你可以想到成千上万的解释来做借口,但是,私人企业在中国发展困难已成事实。中国这个几千年历史的国家已经行将就木,再不改革恐怕后果难以想象。而看现在的中国人,绝大多数人在执政党的美化宣传下死气沉沉的活着,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没有信仰,没有理想,总是把现在和过去比,整日在意淫中过活,其实,有时候我总在想为什么现在的人总是和以前比呢?他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忆苦思甜,总在强调以前的生活是多么的苦,现在和以前比已经好很多了。应该感谢共产党。可是我要问:在六十年的时间里,什么样的成果完成不了??什么样的成果不能取得??或许我们会生活的更加美好。看现在的文明国家,哪个不是市场竞争充分,哪个不是公民平等?那个不是保障个人的权利?可是我们呢,所谓的民主只是一小部分人的民主,说白了就是当官的和他们子女亲属的民主,和封建社会相比,只不过皇帝由一个人变成了一帮人,我们仍然在跪着生存。我们不能因为统治者给我们一点点恩惠就感恩戴德,要知道,国家资源属于全体人民,凭什么对他们的施舍就感恩戴德??税收本来是用来为老百姓提供福利的。可是却被当权者用来封锁老百姓自由言论,被统治阶级用来行政开支,被他们用来搞面子工程,每年开的那么多的无聊的浪费青春的会议有多少是有用的,有多少是为老百姓开的?要知道,如果把这些钱用来建设希望小学,建设大学,恐怕诺奖早就到了大陆了!
回到上面的那个问题,为什么组织人起来这么难?这里所说的组织并不是真的要把他们组织起来砸烂公检法什么的暴力行为,非法集会,而是提高老百姓的思想觉悟,老百姓的思想为什么总是不能觉悟呢?要知道,在西方文明社会人民设置了层层关卡来限制政府的权利,从而政府才会为老百姓办事。我觉得还是因为我们的老百姓觉悟不够,不知道唇亡齿寒的道理,老百姓不能因为暴力拆迁没有拆到自己就暗自窃喜,要知道总有一天会拆到你,到时候别人又会像你今天对待别人一样对待你,在这样的一个吃人的社会里,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老百姓应该联合起来,让统治者听到我们这些屁民的声音,要让谈们知道我们不是受气包出气筒,我们是有血有肉的热血男儿,我们有自己的诉求,让统治者不敢忽视我们的意见。
为什么统治者会把我们当作屁民看?那是因为我们太散。没有发出一个共同的声音各自为政就是我们的弱点,如果有天我们能够觉悟,团结起来发出共同的声音,圣洁肯定会大不同。
为此,我们需要公共知识分子,那些敢于说真话,有良心的人,敢于和统治者斗争的人应该成为我们的------发言人(此处空下,因为我不知道这里应该用什么词,若用榜样 偶像 英雄等词语的话显然这是另一个塑神的行为,我抵制这样的行为)让统治者听到我们的声音。
可是现实总是让人寒心,刘晓波就是一个例子,按说刘晓波是为全体中国人着想,可是中国老百姓的表现呢?就像鲁迅作品里的华老栓一样,或许是因为消息封锁,反正我已经看到了国人的麻木不仁。
希望一个省级勃勃的中国尽快降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