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撷英聚海

想了很长时间,该给自己的博客取个什么样子的名字,最后选了这个名字,为什么呢?因为我想把网络上我认为是精品的东西聚在一起形成一片海洋,我这样做的原因是我本人并不擅长写作,无法写成一气呵成的文章,另一方面是因为我本身知识有限,不可能向有些人那样各方面都有涉猎。再者是我不太擅长提出自己的观点。
以上就是我写博客的大致原因,另外,由于网络封锁,国内的朋友无法直接看到我的博客内容,这点很是悲哀,因为他们只能看到有限的知识,他们不知道在中国这个大的局域网外面还有更大的只是源泉,我为我那我能够看到这片源泉感到幸运,为能有限的呼吸到自由的空气感到庆幸,同时也为我的朋友,为中华民族感到悲哀,他们的生活范围很狭窄,接触到的资讯都是经过造假加工过的,平时和他们交流总觉得他们的思想很狭隘,狭隘的民族主义,总是关心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总觉得他们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状况,面对现实生活强加给他们的种种不公平,他们总在安慰自己却不敢提出自己的意见,他们总是在意淫未来,认为未来生活会很好,可是他们不知道,如果没有人站出来向当权者提出来自己的权利诉求,当权者会为你们提出更好的生活环境吗?不会。利益既得者不会主动放弃自己的既得利益的。他们面对软弱的人民,只会更加的得寸进尺,进一步侵占老百姓的利益。须知,政府本身就应该为老百姓服务的,我们不能把当权者偶尔给的小小的好处当作施舍,因为这些本身就是我们老百姓的。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希望中国的民主进程能向前进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